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通知公告

2020-2021第二学期博雅一般任选课程申报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1-07访问次数:658

各二级学院:

    现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雅一般任选课程申报通知如下:

    一、博雅一般任选课程是由各二级学院面向全校开设的选修课,学生根据个人兴趣与发展进行跨学科选择课程,通过交叉学习,开阔眼界,搭建复合型知识结构,有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继续学习和终身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二、博雅一般任选课程的设置原则

    1、可行性原则。符合学校总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特色,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2、必要性原则。有利于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挖掘学生各方面潜能,扩大学生知识面,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3、规范性原则。不得与其他选修课内容重复或相近,不得因人设课、因工作量设课。 各二级学院应建立课程组,整合内容近似的课程,避免出现同课不同名、同名不同课、同课不同纲、课程随意性大、课程变化调整多的现象,在总体上保持课程的稳定。

    三、课程管理

    1、博雅一般任选课程按课程所属学科实行各二级学院归口管理,并由各二级学院根据课程模块建立课程组,并做好课程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

    2、各二级学院教师拟开设的博雅一般任选课程,若属于所在学院专业大类,则由所在学院审核后交通识教育中心审批。若属于非所在学院专业大类,应由课程所属学院审核后交通识教育中心审批。

    3、行政部门教师拟开设的博雅一般任选课程,应由课程所属学院进行审核后交通识教育中心审批。

    四、开课要求

    为规范博雅一般任选课程的开设,拟开课教师按课程归属向相应学院提交开课申请。为保证课程质量,请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开课教师资格审查、课程内容审定,拟开设课程必需具有合理性、规范性,不得与已有课程重复。

    五、申报流程

    1、拟开设课程的教师,应填写《惠州学院博雅一般任选课程开课申请表》和《惠州学院博雅一般任选课程教学计划进度表》,根据课程类别由相关学院审核后,统一报送通识教育中心审批。

    2、报送材料:纸质版的《惠州学院博雅课程开课申请表》、《惠州学院教师教学计划进度表》及《教学大纲》交到行政楼二楼205室,电子文档发送至gdzh2408@hzu.edu.cn邮箱。

    3、申请时间:2021115日前由各二级学院审核汇总后报送通识教育中心审批。

 

       附件:1、附件1:惠州学院博雅一般任选课程开课申请表.docx         

                 2、附件2:惠州学院博雅一般任选课程教学计划进度表.docx         

                 3、附件3:惠州学院博雅一般任选课程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