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通知公告

2024年上半年全国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教务部发布日期:2024-03-22访问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2024半年全国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性质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简称计算机水平考试)是经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委(教育厅)第八届高教处长联席会议协议,从一九九七年起举行,由各省、市、自治区教委(教育厅)组织的,是测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统一标准的权威考试。

    二、考试目的

    为顺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发展和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对在校的高校学生的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确定一个全国统一的、通用的、客观的、公正的等级标准,并组织严格的统一考试,为合格者提供等级合格证书,为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录用提供有效的证明。

    三、报名对象

    所有在校学生均可报考每次考试每个考生最多可以报考两门科目,一级课程只能选择其中一门)。

    四、考试科目:本次可报科目(包括十四门二级科目Visual Basi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2010)MS Office高级应用(2016)WPS Office 高级应用(2019)、Vb.net应用程序设计C#应用程序设计Java应用程序设计电子商务Photoshop图像处理与制作、网页制作基础Flash动漫制作Access数据库(2010)、Python程序设计三门一级科目计算机应用(MS Office 2010)、计算机应用(MS Office 2016)、计算机应用(WPS Office 2019)

    五、考试时间6月29、30日(具体的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为准)

    六、报名、缴费方式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国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水平考试采用在线报考模式。考生于202448日9:00—419日17:00,登录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考试管理中心网址http://gdoa.scnu.edu.cn/bm完成个人线上注册、报考、资料核对、费用支付、准考证打印等操作事项。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全国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水平考试学生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七、准考证打印时间6月4日上午10:00

    八、考试费标准:每门科目:58元/人。

    九、注意事项:

    1注册的用户名与密码要保存,便于上网查询报名是否成功、准考证的打印、网上在线练习等。

    2、核对资料有问题的,第一时间找教务部罗老师修改(行政楼210室)

    十、联系方式:

    教务处教务科:2527716;联系人:王老师(行政楼205室)。

教务

20243月22

附件1、学生用户在线报名操作流程.pdf

附件2、 惠院教务〔2023〕30号  计算机公共课程成绩认定实施办法(试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