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与通识

当前位置:首页  美育与通识  美育

喜报!我校在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06-16访问次数:208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喜获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图:我校在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本科组)获奖情况  

 此次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省教育厅为深化全省高校美育工作综合改革,推动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推进全省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而举办。本次评选活动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共评选出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188项,其中本科组共92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6项。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了全校美育优秀案例申报工作。经二级单位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校级美育优秀案例若干项,并从中遴选出三个优秀案例参评本项赛事,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我校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此佳绩,离不开学校对美育工作的重视、指导与支持。作为本科地方院校,我校在实施美育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及地方美育资源,研究制定美育工作体系与实施路径。2020年1月,学校成立“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统筹全校美育资源,构建面向人人的美育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学校美育各项工作的开展。学校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为指导,从地方本科院校学生美育培养目标,以及社会发展与行业对美育需求出发,以学生学习成效为导向,系统构建了“一体四维四路径”美育工作体系,将美育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合发展的特色美育发展之路。接下来,我校将积极贯彻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对美育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学校美育学科建设,加大对校内外各类美育活动的指导,不断提高美育师资整体水平,进一步有力地推动我校美育工作朝着高质量方向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