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与通识

当前位置:首页  美育与通识  美育

关于征集惠州学院第三届“ 阆苑美育节 ”活动子方案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06-15访问次数:181

关于征集惠州学院第三届“ 阆苑美育节 ”活动子方案的通知

 惠院教务〔2022〕28 号

各二级学院:

为促进我校美育工作创新,强化我校美育育人功能,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营造有利于提升学生审美素养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拟于2022 年下半年举行第三届“阆苑美育节”活动,现向各二级学院征集活动子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树立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

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

三、子方案征集要求

“阆苑美育节”作为第二课堂的一项重要的美育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美育活动展演平台,是我校美育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学院要围绕本届“阆苑美育节”活动的指导思想,制定美育节活动子方案。各二级学院的活动子方案由教务处审定后,与学校总体方案一并发布。具体要求如下:

(一)充分结合二级学院自身优势、特色,确定活动主题,开展活动方案设计。采取“美育+专业”的模式,充分融合专业中所蕴含的美育资源,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美育活动。

(二)通过各类艺术展演的形式,为师生搭建艺术展演平台,策划形式多样的美育活动。

(三)鼓励通过班赛、院赛、校赛,以及工作坊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参与活动,形成面向人人的活动机制,让每一位学生获得美育活动的机会。

(四)活动方案须列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组织领导、活动对象、活动时间、活动特色、活动内容与要求、具体活动安排、预期目标等。详见附件:《惠州学院第三届“阆苑美育节”活动子方案(模板)》。

 四、提交方式

各二级学院于2022 6 24 日前将活动子方案纸质版盖章后,送交至教务处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行政楼 214);电子版发送至 myzx@hzu.edu.cn

附件:《惠州学院第三届“阆苑美育节”活动子方案(模板)》.docx

教务处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