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专题调研系列报道|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3-03-06访问次数:572

3月2日上午,教务处陈益智处长一行到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指导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戴学军、党总支书记林红等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以及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现场图片

旅游管理系主任金艳春对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及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从旅游管理专业概况、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及特色凝练、建设目标及完成情况、建设规划与展望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目前旅游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建设规划。结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副院长王丰年重点介绍了学院卓越师范特色班、研学特色班、咖啡特色班和茶饮特色班的开设情况,以及培养特色、培养成效。

陈益智处长对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旅游管理专业目前的建设情况,强调一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优化课程体系;二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特色人才培养,夯实质量保障体系。同时,针对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两个专业的建设,陈益智处长提出,要根据专业认证指标,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撑条件、质量保障、课程评价及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对标建设。李庆春副处长结合旅游管理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学校招生情况,希望我院提前做好招生宣传及相关准备工作。

戴学军院长表示,陈益智处长一行的建议为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更为清晰的建设思路,接下来,学院会拓宽视野,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牢牢把握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机遇,对标对表,积极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进一步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与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