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3-02-26访问次数:414

223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陈益智处长主持。

会上,陈益智处长指出,部门将立足工作实际,对照学校“十四五”期间所提出的“学生中心、教师为重、专业为本、课程为先、质量为王”“五位一体”本科教育目标,从“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质量”五个维度同时发力统筹推进,不断提高教育发展效能,增强教育发展动能,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并提出了五点举措:深推一流专业建设,促进专业优质发展;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提升教师能力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五育并举统筹推进,支持学生成长发展;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卓越质量文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负责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汲取智慧与力量,强化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涵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过硬本领和作风品格,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用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