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展教学风采 促教学改革——我校广泛开展教学展示交流课活动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12-01访问次数:226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为了更好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增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共同成长,近期,我校各二级学院以课堂教学质量月为契机,纷纷组织开展教学展示交流课活动。

部分教学展示交流课现场

自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省校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示范教师、各类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以及优秀青年教师等开展系列教学示范课110多场,另组织课堂教学交流汇报课近50场。公开课上,各位老师贯彻学生中心理念,融入课程思政,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较好地体现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教学效果良好,课堂精彩纷呈。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表示受益良多,会好好学习借鉴优秀教师的先进经验,不断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据悉,11月为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学校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变革主题研讨、课堂教学改革展示交流、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课程建设专项督查、学生学情专项调研、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八大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严格规范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