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二十大】郑文向教务处等二级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11-30访问次数:81

11月16日,教务处联合多部门在文城会议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副校长郑文作《共同富裕及其教育之维》专题宣讲报告。教务处、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及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1班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现场

郑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共同富裕的相关论述切入,在简要剖析共同富裕的内涵、当前实现共同富裕的主要策略的基础上,深入讲解了教育促进共同富裕的基本价值,以及当前教育促进共同富裕之为。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及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为国家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师生们表示,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不仅突出了认识论的内容,更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为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具体指导。大家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