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1+7,我校8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06-15访问次数:94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旅游管理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学前教育、英语、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土木工程等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18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系列文件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大举措。接下来,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快速提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开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2021年度教育部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