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04-29访问次数:362

本网讯 为明确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落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2022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郑文,第十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副校长郑文为第十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颁发聘书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新一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委员聘任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学校第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名单。郑文为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教务处负责人作《新形势新要求新变革新质量》专题培训,全面回顾了学校教学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教学工作发展目标及思路举措,并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委员会的职能职责与工作内容进行了阐述。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潘庆年教授介绍督导工作计划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潘庆年教授对上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在过去一年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新一届校院两级督导工作计划和要求。他表示,督导委员会将按照学校工作的整体谋划与顶层设计,认真履职,扎实作为,不断加大教学督导工作的力度与深度,努力将校院两级督导工作提升到新水平。与会人员围绕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郑文讲话

郑文对上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主要环节,是教学信息的提供者、教学质量的评价者、教学问题的诊断者、教学改革的推动者。他希望全体督导委员能够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开创教学督导工作新局面,共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他就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紧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主动学习其他高校先进的督导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二要明确职责,督导委员要依照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委员会的作用;三要以导提质,督导委员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指导,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作出贡献,使督导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