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质量

我校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来源:教务处作者:朱俊义发布日期:2022-04-06访问次数:356

本网讯 3月18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为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学校组织教务处、校办、学生处、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骨干教师等在线参加活动。

集中学习辅导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盛敏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致辞,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从国家政策层面解读了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期间布局安排,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作《选好评估类型,以评定向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衢州学院校长郑友取分别作为“两类四种”类型高校代表,分享交流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介绍了江苏省本轮审核评估的战略意义、总体规划和保障措施。会议就参会高校提出的典型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总结讲话。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本次辅导答疑活动,对我校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意义和内涵、厘清迎评工作方向和思路、合理选好评估类型和做好迎评计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此次活动拉开了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序幕,学校将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精心做好规划布局,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