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03-18访问次数:173

本网讯 2月23日上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文,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本学期教学十大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包括全面加强专业建设管理、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改革、深入开展“新师范”建设、持续深化科产教融合、做好质量工程管理、加强学生成长支持、完善教学质保体系、加强学籍学历管理与规范和其他专项工作。同时对期初教学检查、期初各项考试安排、招生计划编报、毕业班学业审核、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建议进行了讨论。

郑文对过去一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教学工作任务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接下来的总体思路将是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课程思政建设为特色、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基层教学组织为保障、以学生成长为目的。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切实提高教学工作成效。他还就产业学院建设、实践教学、专业辅修、教学信息化建设、考研与实习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