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惠州学院2022年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报名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2-03-16访问次数:8671

二级学院:

2022年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惠州学院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报名对象:2019、2020、2021级在校的全日制学生。每个本科生在校期间只能修读一个辅修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修读辅修学士学位须与主修学士学位不同,需要一年半或者二年时间才能修满毕业所需要的学分数:辅修专业总学分30学分,辅修学士学位总学分38学分。法学专利专业只接受2019级、2020级理科专业学生报名,需要一年时间才能修满毕业所需要38学分,共计2250元学费

2.开课形式:根据各专业辅修人数,安排在业余时间单独开班上课,或跟班进行教学。

3.上课时间:学生报名缴费成功后,将《惠州学院本科生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附件1)交辅修专业所在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获取上课时间与上课形式。

二、报名方式

请需要申报的学生于2022年3月16日18:00—3月23日18:00,登陆惠州学院校园网“新教务系统”报名。所有学生必须自己上网报名,

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步骤:登录教务系统——学生学籍——学籍档案——辅修报名——点击要修读专业右边的“报名”——你确定要报名吗——确定——出现“已受理”,即报名成功。若报错了辅修专业可点击“取消”。

三、交费标准与费方式

1.收费标准:根据《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费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6]367号),以及我校各专业最低毕业总学分,我校文科专业:114.75元/学分;理科专业:125.82/学分;外语专业:129.75/学分;体育专业:125.82/学分;艺术专业:242.42元/学分。第一学年缴交15个学分的学费,余下学分的学费第二学年缴交。

2.本次缴费金额:文科专业:114.75元×15学分=1721.25元;理科专业:125.82元×15学分=1887.3元;体育专业:125.82元×15学分=1887.3元;外语专业:129.75元×15学分=1946.25元;艺术专业(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242.42元×15学分=3636.3元。

2.缴费方式:新教务系统报名成功的学生,2022年3月25日至3月27日登录惠州学院办事大厅的财务系统缴费。

网上缴费具体操作步骤:进入惠州学院校园网——点击右上角“办事大厅”——登录——第一次登录“帐户”,为自己的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八位(若非第一次登录“办事大厅”,又忘记登录密码,自己在网上又找不回密码,请联系网络中心找回)——点击“可用应用”——点击“财务系统”——点击“进入服务”——第一次进入要填写自己的手机号与电子邮箱——“提交信息”——点击“统一支付平台”——点击“学费缴费”——出现欠费记录——点击“下一步”——在“选择项目”中自己要缴费的项目右边的方框中打勾——点击“下一步”——出现“缴费方式”——点击“下一步”——出现“微信支付”——点击“确认支付”——出现二维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成功缴费后点击“支付完成”——出现“支付成功”,表示本次报名缴费成功。

四、修读与退出辅修的程序

1修读.符合修读条件,自愿要求修读辅修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应于每年春季学期第四周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惠州学院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交相关学院与部门审批。开设辅修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的二级学院在春季学期第五周将所接受修读的学生名单报学校教务处审核。

2.退修。要退出修读的学生,须在每学年开学后二周内填写《惠州学院本科生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退修申请表》,并书面告知开设辅修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的二级学院。开设辅修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的二级学院核实后报教务处备案。

一年级学生,辅修课程开课一周内退出修读,并提交《惠州学院本科生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退修申请表》(附件2),可退回全部学费其他时间中途退出辅修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的学习,所交的修读费一律不退还。一年级学生辅修课程开课两周内可转修其他专业,辅修学费多退少补。

五、联系方式:

财务处:2527893;联系人:刘老师。

教务科:2529282;联系人:罗老师。

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收到教务处下发的2022年辅修专业学生报名缴费名单后,主动联系修读本学院辅修专业的学生提交《惠州学院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

开设辅修、辅修学士学位专业一览表:

序号

开办学院

辅修专业

招生对象

招生名额(人)

修读要求

学位

1

文学与传媒学院

汉语言文学

大一

20

 

文学

2

网络与新媒体

大一

10

 

文学

3

政法学院

法学

大一、大二

50

 

法学

4

法学专利

大二、大三

50

理工科学生

法学

5

历史学

大一、大二

50

 

历史学

6

社会工作

大一、大二

50

 

法学

7

经济管理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大一、大二

45

 

经济学

8

审计学

大一、大二

45

 

管理学

9

财务管理

大一、大二

45

 

管理学

10

市场营销

大一、大二

45

 

管理学

11

物流管理

大一、大二

45

 

管理学

12

美术与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大一、大二

60

 

艺术学

13

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理科学

大一、大二

30

 

理学

14

旅游管理

大一、大二

50

 

管理学

15

地理信息科学

大一、大二

40

 

理学

16

数据与大数据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大一、大二

50

 

理学

17

应用统计学

大一、大二

10

 

理学

18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大一、大二

10

 

理学

19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大二

20

有高等数据基础

工学

20

电子信息工程

大二

20

有高等数据基础

工学

21

物理学

大一

40

有高等数据基础

理学

22

外国语学院

英语

大一

100

 

文学

23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

大一、大二

40

 

工学

24

化学与材料工作

化学

大一、大二

40

不招色盲色弱

理学

25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大一、大二

40

不招色盲色弱

工学

26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服装设计与工程

大一、大二

50

 

工学

27

服装与服饰设计

大一、大二

50

 

艺术学

28

表演

大一、大二

50

男生175CM以上

女生165CM以上

艺术学

29

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

大一、大二

50

 

教育学

                                                        教务处

                                                     2022316


  附件1:惠州学院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doc

  附件2:惠州学院本科生辅修专业、辅修学位退修申请表.doc

  附件3:辅修相关问题A&Q.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