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11场】预告: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吴超来我校做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9-24访问次数:99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中学名师进校园

 

时间:2021923日下午1440-16:20

地点:旭日楼-118

主题:初中,初衷

主讲人:吴超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参加人员:18级化学师范班学生,19级化学1班、19级化学2班学生

讲座人简介:

 

中学化学高级教师,1990年大学毕业。 17年高中教学和14年初中教学和管理经验,先后任惠州一中初中部年级长、教研室主任、分管教学副校长,一中双语初中部校长,一中下埔校区副校长。 曾获“市教坛新星”、 “惠州市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惠州市首位化学“首席教师”。多次获市优质课评比第一名,华东地区教师大奖赛一等奖。所带学科高考成绩优异 .所带班级中历年高考多人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 ,并有学生获省理科状元。多篇论文在全国核心期刊、国家级报纸发表, 主持的科研课题提高教学成绩效果显著。

在分管教学期间 ,采取多項措施开展教学研究, 全面提高青年老师的教学水平,培养了大批骨干教师,使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和中考成绩一年上一个台阶 。 

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方面特别注重第二课堂,推行“五个一”和“六个习惯”。关注生命成长,教会学生自我管理,坚强和坚持,引导学生发现学科之趣,体验生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