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9-23访问次数:252

本网讯 8月25日上午,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了本学期工作要点,包括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常态化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做好日常教学管理等七方面内容。同时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与学籍管理、期初教学安排、本科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报送、毕业生教育实习、师范生技能大赛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

交流环节中,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汇报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郑文对上半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教学工作任务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的辛勤付出。他结合下半年教学工作要点,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收尾工作,按照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二是贯彻落实《惠州学院专业质量提升计划》《惠州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计划》《惠州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惠州学院学生成长支持计划》和《惠州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指导意见(试行)》文件要求;三是科学制定师范类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优化完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引;四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五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籍管理与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六是认真研读本科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相关文件,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及要求科学设置选考科目。他强调,教学工作是系统工程,需要教务处做好统筹规划,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抓好各类文件的贯彻和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