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督导委员聘任仪式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6-11访问次数:458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暨学校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聘任仪式。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督导组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展、公共课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逐一进行反馈。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作专题培训

针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以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为例,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注意事项》专题培训,她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方面介绍了该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内容及注意事项。

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对《惠州学院学生成长支持计划》《惠州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惠州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计划》《惠州学院专业质量提升计划》“四大提升计划”的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制定相关实施细则,把工作落于实处,压实各方责任。

副校长郑文为13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会上,郑文为13位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充分肯定了督导组对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学校下阶段教学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学院间交流学习,按时、保质推进修订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课程思政“五个一”行动计划,做好课程思政类项目建设,通过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有效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三是贯彻落实《惠州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做好传、帮、带及课程团队建设,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和胜任教学工作;四是认真学习研究“四大提升计划”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文件,切实做好文件的落实工作;五是理工科类专业要做好校内外资源统筹,加强与企业、园区、政府的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六是提前做好二级学院院长年终教学述职的准备工作,考核结果将与学校绩效分配挂钩。

文:教务处 图:文雅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