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6-11访问次数:576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强化教学全过程监控,5月20日-6月5日,我校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专项检查内容包括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展、公共课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自查阶段,各学院制订检查计划,明确检查工作内容,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听课看课等形式,开展全面检查,研究解决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交自查总结报告。

检查组到二级学院开展检查工作

学校检查阶段,由教务处工作人员和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组成的4个检查小组,分别到各二级学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教学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与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对各学院教学自查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根据检查结果,全校教学运行情况整体良好。学校将于近期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流会议,向各学院进行反馈,并针对具体问题及时有效改进,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