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5-19访问次数:375

本网讯 5月14日上午,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生物科学专业专家组组长梁福成、成员崔鸿、高清仓、秘书饶泓,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家组组长胡玉伟、成员吴华洋、田泽农、秘书刘晋,历史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周长山、成员童汝根、韩金山、秘书王学伍,我校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行政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师范类专业所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督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梁福成教授主持。

反馈会现场

梁福成教授代表联合专家组反馈本次认证的整体情况。专家们普遍认为,惠州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氛围浓郁,师范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起点,对照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改革,在全省率先出台三个目标达成度评价实施办法;二是学校联合惠州市教育局及中小学校深入推进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推动U-G-S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三是学校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教育,打造“双进双培”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模式,并构建具有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特色的“1+2+10”三全育人一体化工作体系。

反馈会现场

按照反馈会要求,梁福成教授、胡玉伟教授、周长山教授分别对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三个专业的优势、特色和问题进行了整体反馈。专家组每位成员遵循问题导向原则,本着促进专业进一步发展的目的,逐一反馈了查证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个专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认证标准和要求全面改进,进一步提高专业办学水平。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代表学校就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以专业的眼光、专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对我校教师教育工作进行了考查评估,为我校师范人才培养工作把脉支招,为我校提升教师教育专业水平指明了努力方向。他就做好下一阶段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定决心办好教师教育专业,全力推进新师范建设;三是加强教师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教师教育队伍;四是强化支持条件保障,在政策、经费、教育资源、条件设施的建设上重点支持好师范专业。

他指出,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我校教师教育发展历程的一件大事,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将继续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探索教师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新方向、新举措,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做出更大贡献。

文:教务处 校新闻中心 图:校新闻中心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