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深圳大学费跃农教授来校指导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5-26访问次数:364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计划”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建设能力和推进课程教学改革,5月14日,深圳大学费跃农教授应邀在文城会议厅对我校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者,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主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费跃农教授作《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专题报告,从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趋势、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关键点、申报书的填写、相关附件材料的准备、教学设计样例和说课要点等方面对课程的申报和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梳理了教师在申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策略,并分享了他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宝贵经验。费跃农教授的报告聚焦前沿,讲解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反映受益匪浅,对课程建设思路和申报书的填写、材料的准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后,费跃农教授与几位申报者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对他们的申报材料一一进行了详细指导。

深圳大学费跃农教授作专题培训报告

据悉,费跃农教授是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获得者,获得科研成果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和广东省教学成果奖共4项,主讲的《模拟电子技术》被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混合式教学一流本科课程。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全力支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鼓励专业教师积极申报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对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标准,改革课程教学内容,改进课堂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形成课程特色,构建一流课程体系,大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文:杨春梅 图:冷小玉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