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工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4-08访问次数:85

本网讯 为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全面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工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产业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主持。

会议现场

推进会上,仲恺信息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大亚湾化工新材料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就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教学副院长分别就本院新工科工作建设成效及推进措施进行分享、交流。

教务处结合教育部新工科项目“面向惠州产业需求的新工科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的实施方案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申请条件,对各学院未来两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下达了指标任务。

郑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工科建设事关学校发展实力,大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加强谋划,根据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并结合行业领域,不断深入探索新工科的发展模式与途径,培养适应未来新技术与新经济发展要求、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创新人才;要加强新工科产业学院建设,拓展产业学院数量,建立健全产业学院管理机制和体制,以产业学院建设作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要高度重视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论证工作,全力、合力做好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和仲恺信息学院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最佳成绩。

文:杨春梅 图:吴佳凤  审稿:陈益智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