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系列活动之九十八】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一行到我校调研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3-30访问次数:100

本网讯 3月24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师资管理处处长龙海山、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旭峰、教育研究院高教室副主任戚务念、师资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江远彬一行到我校调研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并针对惠州基础教育发展进行座谈。我校副校长郑文、惠州市教育局局长袁清山、副局长邓凡用、四级调研员游惠光、教育科学院院长易正新、师资培训科科长谢茵、惠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涂志荣、惠东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冠东、副主任何水、博罗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朱泽魏,以及我校教务处、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等人员参加了座谈。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一行参观学校现场

座谈会前,李璧亮一行参观了我校田家炳大楼的微格实验室、三笔实验室、教学录播互动平台,参观了教学实验大楼和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教师教育资源建设及设施设备条件。

座谈会现场

郑文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惠州学院-惠州市教育局创建国家级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建设情况,重点对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举措和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等有关情况进行汇报。郑文指出,学校以师范认证工作为抓手,提升师范专业建设质量;以共建创新实验区为平台,深化U-G-S协同育人;探索“双进双培”模式,实践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完善相关激励机制,抓好课程教学论队伍建设。通过这些改革举措,近几年,我校教师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市教育局负责人就惠州市市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有关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他指出,目前惠州拥有1个市级教师发展中心和5个县级教师发展中心,主要抓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院长、学科骨干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和新入职教师等群体作为培训对象,重点就师德培养、职业能力素养、信息技术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训,整体收效良好。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作总结讲话

李璧亮作总结讲话。他对惠州市教育局及惠州学院在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惠州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把平台做好做强,成立省级教师发展中心,提升培训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第二,利用各方资源,平衡发展惠州各县区教师发展中心;第三,以“回归初心、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梦想”为指导,把教师教育工作做得更务实,更扎实。

文:教务处 图:欧胜源  审稿:陈益智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