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园喜报】我校3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3-15访问次数:137

本网讯 近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图书馆杨勇老师负责的“融合维普考试平台与课堂教学的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经济管理学院刘春梅老师负责的“应用型大学国际化新商科人才‘多元证书’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徐德明老师负责的“电力电子实训系统(固纬 PTS 系列)高校教师培训”等3个项目获批立项。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和实践“广协同、深融合”的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形成多方主体参与的“四协同”“五共建”“六结合”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并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成效,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吻合度也不断提高。教师服务社会的能力也不断得到增强。

据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要是推进新工科建设,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本次获批3个项目,是学校进一步深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体现,也是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面向惠州产业需求的新工科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的建设成果。我校将根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教高厅〔2020〕1号)要求,做好管理和指导工作,按要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建设成效。

  

  

文:何世红  审稿:陈益智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