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园喜报】我校获广东省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一二等奖51项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1-25访问次数:123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本科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获奖名单。我校共获奖51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46项,获奖总数位列47所参评高校中的第4位。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实施课程思政“五个一”行动方案,提升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积极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多措并举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径,构建专业、思政、创新三位一体、深度融合的三全育人体系。此次获奖是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工作阶段性成绩的肯定。我校将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课程与思政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我校课程思政整体建设水平。

据悉,为大力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总结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展示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成果,广东省本科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特面向全省各本科高校广泛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以大力推动全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广东省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获奖名单.doc


文:赵琪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