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1-22访问次数:170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本网讯 近日,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韩山师范学院落幕。我校共有47名优秀师范生分别参加了该赛事13个学科组的比赛,共获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2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6项,创我校历年来最好成绩。数学组陈晓停、物理组黄智金、英语组张韵霞各获一等奖1项,其中,陈晓停同学斩获数学组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近年参加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本次大赛包括教案设计、说课、模拟课堂与现场问答等环节。我校学子在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师范教师教育的水平和人才培养的成效,也是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师范认证理念的重要育人成果之一。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师技能培养与训练,近年来依托惠州学院-惠州市教育局共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项目,结合广东省“新师范”建设目标要求,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建设范式,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强调师德和育人并重、知识与能力并进、学习与发展同步,以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为导向,通过重建以产出为导向的课程体系、深入推进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大力打造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强化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建强优化教师教育师资队伍等举措,U-G-S三位一体协同培养师范生,大力提升了师范生培养质量,努力为基础教育输送更多优质师资。

附: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docx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