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20年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1-05访问次数:103

本网讯 12月30日,我校2020年度本科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在鹅城会议厅举行。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副校长刘国栋、郑文、曹建忠,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校院督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会上,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与“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及举措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认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内涵建设、课程建设与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创新、实验实训室条件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同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完善,并提出在“十四五”期间,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以OBE理念为指导,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为突破口,优化课程建设与改革;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进一步优化教学团队结构,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保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郑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成长支持计划》《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和《专业质量提升计划》四份文件,是学校“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的“四梁八柱”,全校上下要通力合作,推进“四大提升计划”落实落地,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一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育人队伍;二要抓好人才培养特色,注重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凸显特色;三要抓好协同育人工作,树立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建设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四要做好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公共课与通识课改革、大类招生培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建设、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

副校长郑文作总结讲话

据悉,学校2020年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活动已持续一周。我校各二级学院围绕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课程思政改革与建设,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主题研讨。

文:教务处 图:张楚妍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