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54场】美术与设计学院:惠州中学詹德宣老师来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1-14访问次数:126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应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惠州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詹德宣老师在田家炳大楼607课室开展了一场师德养成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梁宏老师主持,全体18级、20级美术学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是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小学名师进大学校园系列讲座活动项目。通过邀请校外优秀中小学美术教师进入大学校园,开展教师教育和教学技能等方面的讲学,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实操能力。

惠州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詹德宣老师作分享

詹德宣老师从学而时习之、立德树人、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开展讲述。在详细讲解学而时习之时,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北大学生的话语:“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告诉学生们赛道决定结果,选我所爱,爱我所选;通过详细解析“教”字,使学生们了解了教即是攴,有轻轻的打,警戒之意,奖惩结合的意义;通过讲解《学记》中的“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告诉学生们师生关系和谐,是我们教育教学的起点。在立德树人和四有好老师模块,詹德宣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绘声绘色的讲述了教师应具备家国情怀、勇担重任、谨守公德、和谐相处、修身养性、日有所进。詹德宣老师在讲座过程中与学生通过“你想发财还是做教师”这个风趣的问题与学生积极讨论,引起学生的深思。在讲座最后他表示美术教师是一个最能给学生带来美的启发的职业,并给予的学生们真挚的祝福,在师生积极互动的活跃气氛下结束了本次讲座。

据悉, 詹德宣老师是广东省中学语文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广东省高考改卷优秀教师、惠州市优秀班主任、惠州学院特聘教授,广东省高中语文骨干教师,惠城区“立德树人”先进个人,TCL华盟基金“弘爱”优秀教师。《在讲话训练中实现“语言构建与运用”的目标——以广东省惠州中学“新闻博览”讲话训练板块为例》《高三语文分层学习的策略研究》等多篇论文在《语文月刊》等核心期刊发表。现任惠州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高一语文备课组长。

文:张一凡  审稿:李帆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