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师生在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151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下简称“艺术展演”)获奖名单及报送全国作品名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获得艺术作品类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学院申报的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龙门农民画匠心实践工作坊”获二等奖,于广州美术学院向全省高校作了项目展示,并将报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此次成绩是我校在该项目上的首次突破。

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观指导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广东省教育厅于2020年1月正式启动省内展演活动。我校经过校赛选拔,按参赛名额输送参赛作品。经省厅专家复评,共有397件学生作品和16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进入了决赛阶段,决出的199项学生作品和13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于12月4日至18日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进行了现场展示,通过组织专家对原作进行评审,决出了各品类获奖名单及报送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品名单,其中有9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入选国家赛区。

指导学生创作

工作坊建设是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对标建设项目,本次我校报送的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龙门农民画匠心实践工作坊”是我校前期开展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果展示,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携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到现场指导,现场展演受到专家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展演现场

各高校学生现场体验龙门农民画创作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艺术展演活动,充分调动各专业学生积极参赛、教师参与指导,取得良好成绩,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取得了我校在该类比赛艺术实践项目上的历史突破,不仅宣传了龙门农民画,同时也扩大了我校艺术类专业在全省的知名度。

附件:获奖名单.docx

文:卢霏霏  审稿:李帆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