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篮球队在全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上创历史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172

 

本网讯 11月下旬,2020年广东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篮球联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派出4支篮球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专业男子篮球队获乙A组第二名,公体女子篮球队获甲B组第二名,专业女子篮球队获得乙A组第七名,公体男篮获甲B组第八名,专业男篮和公体女篮取得建队以来历史最佳成绩。

赛前,我校篮球队坚定目标,刻苦训练。比赛中,专业男篮面对东道主肇庆学院、强劲对手东莞理工学院,仍士气高涨,敢抢敢拼,挺进决赛。决赛中,球员们在场上不畏困难,放手一搏,比赛处于胶着状态,打得异常艰难,最后惜败广州体育学院。我校公体女子篮球队以全胜战绩进入八强赛、决赛,以强硬果断的比赛作风,成为赛场上的一匹“黑马”,最终夺得亚军,创建队以来历史最佳成绩。专业女子篮球队和公体男子篮球队也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并成功出线,分获第七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

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是广东省高校一项重要体育赛事,比赛以“激励顽强斗志,提高竞技水平”为宗旨,大力推动高校篮球的发展。我校在此次篮球联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充分体现我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展现了我校体育健儿团结一致、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文: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