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学子在广东省首届植物病理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70

 

本网讯 为促进生物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激发学生学习植物病理知识的兴趣,提升植物病理技能和鉴定能力,增强学生热爱自然和保护自然意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精神,近日,生命科学学院钟平生教授、廖建良教授带领我校参赛团队到华南农业大学参加了广东首届植物病理学专业技能大赛决赛,与来自全省相关院校30余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参赛师生合影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过精心组织、动员全校学生参赛,全校有59支队伍共178名学生报名,经过初赛基本植物病理知识考核选拔,最终筛选出15名学生组成5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进行,包括理论知识部分、植物病害和病原标本的识别与鉴定以及实验技能部分。

决赛中,我校参赛学生成绩突出,5支队伍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优秀创意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赛后学生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对大家植物病理学知识的运用以及创新能力的一次检验,更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附件:获奖情况.docx

文:钟平生  审稿:谢海伟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