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化学组)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121

 

本网讯 11月19-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李曼琪同学取得了化学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创学院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成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师范技能竞赛中的又一次突破。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左起 廖芳丽老师、李曼琪同学)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赛事,2017年高等教育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师范教育专题采集将该竞赛获奖情况纳入统计范围。本届比赛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6个组别,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进行。线上初赛阶段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现场决赛重点考查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及板书、即席讲演等方面的能力。

颁奖典礼现场

在初赛阶段共吸引全国120所院校、539名选手参加,评出入围决赛选手168名,同时评出三等奖158名、优胜奖83名;决赛阶段共有81所学校、168名选手参加,经决赛评出一等奖54名、二等奖114名。其中,化学组入围决赛28人,广东省2人。

学院负责人表示,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院近年来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体现了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比赛组织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邀请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指导开展了多轮次的个性化培训与指导。目前学院已形成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的良好氛围。

文:廖芳丽  审稿:封科军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