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第三届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二次开发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73

 

本网讯 日前,全国第三届“航天宏图杯”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二次开发大赛决赛通过线上答辩形式展开,我校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邓友发、刘浩年、欧岳成、郑晓敏、杨俊5名学生在指导老师劳小敏、黄秋华的悉心指导下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三等奖,另一个参赛小组获得优胜奖。

获奖情况截图

第三届“航天宏图杯”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二次开发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引领遥感技术发展、拓展行业应用”为主旨,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遥感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深化拓展和广泛应用,增强产学研融合能力,提升我国遥感技术应用水平。

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二次开发大赛需基于PIE-SDK进行二次开发,PIE-SDK是国产遥感软件PIE的二次开发组件包,采用“微内核+插件”式架构,功能模块之间低耦合、交互方便,支持插件式和组件式两种开发方式,提供了遥感数据读取、图像基础处理、图像信息提取、基础空间分析与统计、专题图制作等能力,实现了遥感与GIS的一体化集成。

本次比赛全国有170支队伍,共1000余人报名参赛,其中有45所高校、12所科研院所、5家企业。我校代表队——欢乐开发队作品《基于Landsat8的城市生态环境分析系统》经过长达十个月的不懈努力,突出重围进入了前15名的复评暨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总分第9名的好成绩。我校另一代表队——七彩阳光队也凭借作品《遥感影像信息分析处理系统》亦获得优胜奖,我校地理信息科学系劳小敏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邓友发同学获“优秀达人”奖。

文:欧岳成 冯冬宁  审稿:林红 罗辉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