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76

 

本网讯 11月20日-22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开幕。该项大赛为全国GIS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54支参赛队伍、608名学生、284名指导教师报名参加,分别在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竞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两段赛程展开竞争。

经过一天的角逐,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的黄嘉敏、郑俊彬、刘广源、林秀良组成的惠州学院代表队在学院的支持以及指导教师杨峰、尹辉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大赛二等奖。

绩排名截图

我校代表队四名学子在两个月内勤中加紧训练、倾尽全力,认真听取老师与本校往届选手的指导、仔细总结往届大赛试题,在比赛中沉着冷静、通力合作,克服比赛中的不利因素,充分展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队员们扎实的GIS基本知识和专业应用能力,锻炼了GIS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作为第三届经过学院选拔参加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的队伍,四名选手表示,前两届选手取得的好成绩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更大的动力。虽然比赛中出现了软件安装出错、场地安排限制、赛务系统崩溃等问题,但经过集体努力,仍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让大家感到欣慰。选手们也建议日后想参加大赛的同学多关注GIS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应用,并以专业思维思考相关的解决方案、加强动手操作能力,争取日后在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线上比赛开展的同时,线下的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也同步举行。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一处处长熊巨华等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对相关领域的应用问题与前沿科学问题的探索研究等作了详细报告。

文:刘广源 冯冬宁  审稿:林红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