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教师获第六届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42

 

本网讯 11月14-15日,由山东大学、上海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大会暨2020年中国创意写作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会议着重讨论如何在新文科背景下,探索中国写作学的转型发展。会议结合高等学校通识教育、文学教育改革探讨文化育人、写作育人的世界经验和中国路径。

获奖截图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颜敏教授、创意写作中心主任徐威博士参与会议并作主题演讲。经专家严格评审,颜敏教授与徐威博士所提交的学术论文分别获得了本次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等奖。

据悉,近年来创意写作中心教师团队多次参加写作教学相关学术会议,在《基础写作》《小小说写作》《现代诗歌欣赏与写作》等课程中,引入创意写作教学方法进行写作课程教学改革,并取得优秀成绩。近两年来,已有十余位学生在《诗刊》《作品》《羊城晚报》《佛山文艺》《嘉应文学》《大亚湾文艺》等刊物发表作品。

文:徐威  审稿:陈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