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1-27访问次数:118

 

本网讯 近日,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在韩山师范学院落下帷幕,在美术组竞赛中,共有22名来自于全省11所高等师范院校的同学进入现场决赛,我校美术学专业曾惠珊和吴骏凤两位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师生合影

决赛中,曾惠珊同学以现代艺术进入小学课堂为主题,尝试让学生们体验毕加索立体主义绘画的创作过程,培养学生们独特的观察表现能力和创新思维,体现了图像识读、美术表现、创意实践、文化理解等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吴骏凤同学在未来汽车设计的课程里,巧妙地运用STEAM和课程融合理念展开教学,培养学生们发现问题、运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她们精彩生动的说课和模拟课堂,展示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生探索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的创新精神以及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发展潜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美术系于上半年成立了以系主任李晓斌、李辉老师为主的辅导团队,同时也邀请梁宏、黄燕进、张一凡、李修竹等老师加入团队,为美术学专业“新师范”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准备教师梯队。辅导团队老师们对参赛同学在课程设计、课件、教具制作、说课、模拟课堂、教学仪态等各环节进行了反复多次的精心辅导和仔细打磨。

文:李辉  审稿:游少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