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1-27访问次数:150


本网讯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选结果公布,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再创佳绩,提交的作品在全国赛获入围奖5项、优秀奖5项,在广东赛区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4项,共计48项省级以上奖项,王骏、王炜、吴冠聪等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叶家伟作品:“仕”觉——爱华仕箱包平面设计(第12届大广赛广东赛区一等奖)

赵珊珊作品:爱华青年,爱华担当——爱华仕箱包平面设计(第12届大广赛广东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全国29个赛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每年都有1000多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数十万件,国赛获奖率约万分之一,规模庞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是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2006年被教育部列为教学评估实践教学A级考核点,2017年被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及学科竞赛评估指标。

侯晓云作品:白雪公主好肌肤的秘密——自然堂冰肌水平面广告(第12届大广赛广东赛区一等奖)

美术与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的关系,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祖国各地的家中,克服设计工具缺失、沟通不便、网络环境不佳等重重困难进行创作投稿,并取得佳绩,在本届大广赛中投稿110份作品,在广东赛区共获得38枚奖项,大幅度超出全省平均获奖率。学生在参赛过程中体现出积极进取、勇于挑战、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志。

刘紫丹作品:待到春暖花开——公益“战疫”平面设计(第12届大广赛广东赛区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师生在各项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的改革、探索与合作,得益于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养成。学院将继续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引导教师潜心研究教学、用心指导学生,创造出更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学成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菁秋 肖遥  审稿:卢霏霏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