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报】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1-27访问次数:43


本网讯 11月8日,2020年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扬州大学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表现优异,成功获得一等奖。

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在赛场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集美大学文学院等四个单位协办,扬州大学文学院承办,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77支代表队参赛,最终进入总决赛的有包括我校在内的18支代表队。比赛分为演讲、授课和理论测试三个环节,在总决赛中,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陈相茹、张蓝丹、黄洁瑜三位同学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获奖证书

学院负责人表示,能够在77支实力雄厚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除了三位同学的努力拼搏,还有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比赛中,学院副院长许鑫带队参加比赛并现场指导,陈楠、朱淑仪、冯爱琳和雪弟老师在学生备赛过程中认真指导,反复修改比赛方案,付出了许多心血,助力学生获得了优异成绩。这是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四次组织参加本项比赛,并获得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文:许鑫  审稿:陈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