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05场】预告:惠州市南坛小学鼎峰分校美术高级教师吴金燕将来我校做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0-22访问次数:144

中小学名师进大学校园系列讲座预告

 

  间:20201022

  点:2-602

  题:教学辅助教具的制作与研发——益智纸模机

主讲人:吴金燕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美术与设计学院

参加人员: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生

欢迎其他院师生参加

附:吴金燕简介

 


 

吴金燕,女,惠州市南坛小学鼎峰分校美术高级教师。广东教育学会美术书法骨干教师,多次被评为省、市、区优秀教师”“优秀指导老师。   教学科研能力强。所写论文10篇获国家、省、市、区以上奖励并发表。组织学校开展了3个省、市、区级立项课题研究,参与了2项市级美术、课题研究,参与的市区级美术课题均已结题。                                                    作为惠州市、区学科骨干教师,示范引领,成绩斐然。她多次协助市、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开展美术学科的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如:多次为全市、全区的同行上研讨课、示范课、作经验交流等,获得一臻好评;多次到各校听课、评课,指导教师上课;近些年,培养了多位青年教师成长,促进了惠城区乃至惠州市区域美术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20165月惠城区小学美术教学研讨活动上专题研讨课《彩点点》

201012月参加惠州市中小学美术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

2019723,本人设计研发的“一种书法书写识图识字益智教具”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911:指导学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惠州市第四届硬笔书法大赛”中,成绩突出,被组委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20125月参与的《以美术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实验研究》课题验收结题通过

20163月参与的《儿童版画教学实验研究》课题验收结题通过

2001-2019年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区

级以上奖励达98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8个,市级25个,区级63个,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指导教师。多次为全市、区同行上研讨课、师范课获得一致好评,多次到各校听课、评课、上示范课,培养青年教师参加全国优质比赛获全国一、二等奖。各类比赛获区级以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