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9-21访问次数:69

本网讯 8月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

部分获奖证书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70余名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组建14个团队参加,其中5个团队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届大赛决赛首次开启“云”答辩,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6个赛区、8个赛场同时举行。通过评委线下集中、现场亮分,参赛队伍视频汇报、线上答辩。本届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16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123项,创业类项目4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梁红梅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