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讯】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9-21访问次数:92

本网讯 8月15-1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区云竞赛在广州市花都区科达工业园举行,本次竞赛由华南理工大学和机器人频道承办。大赛共分四轮、声音信标、直立节能、AI电磁及双车接力五个组别,参赛学生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惠州学院、肇庆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广东省内十所高校。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的东江智能车队参加了所有组别的比赛,并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一等奖的两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受疫情影响,华南赛区采取线上云比赛方式进行,各学校自由组合设置分赛场,小范围集中完成比赛。全国竞赛组委会通过远程网络会议视频接入比赛现场,通过线上开展车模技术检查、监督比赛流程、确认比赛成绩等工作。经过现场角逐,学院AI电磁组获小组第一名;四轮组获小组第二名;双车接力组获小组第三名。

比赛合影

学院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东江智能车队的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无法返回学校实验室调车,他们就在家中自制赛道调车;没有老师的线下指导,队员们主动联系老师线上指导;返校一个月里,大家白天肩负大量学习任务,晚上始终坚持熬夜调车。同学们传承团队“永不言弃、努力奋进”的精神,克服困难、拼搏奋进,为学校学院及个人争得荣誉,是学子们学习的榜样。


撰稿:谢珩

审稿:闵国新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