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喜讯】我校教师喜获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9-21访问次数:124

本网讯 日前,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决赛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苑芮老师的微视频作品《管理压力有良方》获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二等奖。

王苑芮老师微视频作品《管理压力有良方》

本次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由北京心舍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18所高校发起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旨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充分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自4月初比赛启动以来,王苑芮老师积极备赛,设计的教学微视频围绕“什么是压力”“压力如何产生”以及“如何有效应对压力”进行讲解,逻辑清晰、构思精巧、讲解流畅。最终,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王苑芮老师的作品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4所高校的90份作品参赛,专家评审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推送27份作品参加决赛,经网络公开展示评选以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