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师范认证专题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9-07访问次数:53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8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研讨会,教务处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政法学院的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益智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上,陈益智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和指标体系,详细介绍了师范类专业建设范式,分享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讲解了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收集和专家进校前后的准备工作等。他强调,师范专业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水平以“师范认证中五大评价机制的探究与实践”为题,深入讲解了师范专业认证“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评建主线和“三个目标、三个支撑、五个评价”的相关内容。参会人员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了师范类专业自评自建工作,要求师范类专业对标自查,总结成效,梳理问题,不断改进。

学校自去年底推荐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和历史学三个专业参加2020年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以来,教务处一直在全力协助各专业完成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收集工作,助推其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目前三个专业已经通过教育评估机构的审核,进入自评阶段,后期将继续按要求完成认证相关工作。


供稿: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