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92场】生命科学学院:惠州市教育局教育研究院龚秀武老师来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9-01访问次数:270

7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2020年生物科学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专题讲座,特邀惠州市教育局教育研究院中学生物高级教师龚秀武以腾讯会议形式主讲。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教授、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以及17-19级学生等300余人聆听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惠州市教育局教育研究院龚秀武老师作专题讲座

龚秀武老师以我国中高考评价体系作为切入口,解析了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从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的角度,详细讲解了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包括面试流程、面试考察量表、个人素养考察解读、试讲与提问等。讲座内容对于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参考价值,同时也对生物科学专业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努力方向。各年级学生认真听取教师资格面试案例,积极参与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厚积薄发。周立斌强调,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认真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生物教师不懈努力。


撰稿:解欣斐

审稿:周立斌  罗晓敏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