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7-16访问次数:357

本网讯 为帮助高校适应师范专业认证的新变化,切实提高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水平,做好认证准备,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于7月10日下午在线举办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会议由我校承办。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就如何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线上指导。来自广东省各大高校共500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会长、我校副校长郑文主持。我校有师范类专业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我校承办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线下主会场、分会场)

宋冬生教授以教育部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新要求为切入点,从目前认证工作存在的不足、今后认证工作考查的重点以及如何准备认证材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围绕“专业认证”内涵,详细阐述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的关系;系统介绍了“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评建主线以及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个达成的认证底线;强调师范专业要全面落实“学生中心”的教育观、牢固树立“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观、始终坚持“持续改进”的质量观;建议师范专业从“三个目标、三个支撑和三个机制”入手,对标梳理问题,形成任务清单,开展课程改革,使学生真正获得产出的学习成果。现场提问环节,宋冬生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各位老师的提问,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郑文代表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对宋冬生教授的线上指导表示感谢。他提出,目前各大高校师范类专业的认证工作正在紧张准备中,宋冬生教授的讲座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促使我们进一步研究师范专业办学的科学方法和逻辑,研究师范人才培养的规律,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根据宋冬生教授的指导,认真开展认证准备工作。


供稿:教务处

审稿:张敏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