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分管教学副院长会议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7-19访问次数:284

本网讯 7月7日下午,我校分管教学副院长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文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公共课、专业课以及转专业等多类考试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要求所有考试都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惠州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组织实施,确保考试顺利、安全、平稳有序开展;解读了《多个教学单位开设相同课程授课安排方案》和《惠州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指导意见(试行)》,并对下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对《多个教学单位开设相同课程授课安排方案》和《惠州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指导意见(试行)》进行了充分讨论。后续教务处将根据此次讨论结果修改后,再进一步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并完善方案,增强文件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郑文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提高认识,坚持学生中心理念,在下学期学生返校后,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加强教学辅导,帮助学生解决线上学习的疑惑,改善学生学习效果。关于《多个教学单位开设相同课程授课安排方案》,全校要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充分利用好人力资源,加强课程团队建设,集中力量共建共享,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要制定好课程调配方案的原则、程序、措施和具体时间安排,逐步有序完成课程调整工作。关于《惠州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指导意见(试行)》,郑文指出,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发挥自主权,优化基层教学组织设置,确定组织负责人的遴选条件,注重组织负责人的权责协调,加大组织负责人的考核激励力度,确保基层教学组织结构合理、制度健全、运行有效。


文:教务处   图:谢志雄

审稿:胡超文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