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7-09访问次数:848

本网讯 7月3日下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汝志一行到我校就智慧教室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教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座谈交流现场

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智慧教室建设基本情况。教学媒体部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一一展现了我校智慧教室的建设规模、功能、运行及成效。近几年,我校加大经费投入和建设力度,智慧教室已建成一定规模。教师经过培训和指导,对智慧教室的功能运用越来越娴熟。在去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中期检查等活动中,我校智慧教室多次获得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教务处负责人从校企深度融合、建设一县(区)一特色的产业学院、加强“U-G-S”合作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举办各类特色人才班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取得的成效。我校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不断调整专业结构和布局,通过校政行企共同谋划专业发展方向、共商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共搭学科竞赛平台、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等有力措施,构建了多元协同、产教融合的育人新机制,专业建设质量、学生学科竞赛成绩、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学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稳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广协同、深融合’的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19年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对我校“低成本高效率运行”的智慧教室和“广协同、深融合、重创新”的校企合作,以及跨专业、跨学院的产业学院运行模式表示非常认可,并就校企合作的治理机制、特色人才班的培养模式、学科竞赛的参与率和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后,王汝志一行在网络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室。


供稿:教务处

审稿:张敏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