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87场】数学与统计学院:安徽省合肥市第四中学郑良老师来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6-17访问次数:467

 5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安徽省合肥市第四中学郑良老师,为学院2018与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中学数学的解题与教学》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讲座由沈威老师主持。

安徽省合肥市第四中学郑良老师作专题讲座

郑良老师以“中学数学的解题与教学”为主题展开交流,重点围绕解题是什么,如何解题,解题与教学的关系,从中学数学教学角度提高解题能力的途径等内容展开讨论,主要内容包括从学校层面教师招聘,学生层面学生认可等解题是衡量教师水平的重要标尺,甚至是进入单位的敲门砖,通过阅读期刊、书籍,获取必要的解题信息源泉,以及如何打通解题与教学之间的关系等,最后通过举例说明如何研究数学题与改编数学题。此次讲座通过钉钉视频直播的形式嵌入到课程《数学教学论》中进行,同时也是第三届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郑良老师是安徽省合肥市第四中学高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曾获得宿州市优秀教师,宿州市学科带头人,现任合肥市第四中学高一数学教研组长。在一线从教近二十年,有着丰富的数学解题与课堂教学经验,潜心钻研高考,对高考试题命制和高考试题的评卷深有研究,在省级刊物上发表文章近200篇,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文:数学系   图:沈威

审稿:陈海容 罗晓敏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