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省教育考试院领导来校开展本科插班生考试考前专项检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6-17访问次数:319

本网讯 为确保2020年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6月8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孔智军率检查组到我校开展考前专项检查,听取我校考试考前准备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保密室及考点等重要场所。

我校2020年本科插班生考试工作专项检查汇报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郑文,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负责人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命题和保密工作、细致做好考前准备工作等方面对我校考前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反馈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孔智军讲话

孔智军对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周密部署特殊时期的考试考前准备工作并有序推进表示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共性问题表示将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形成全省的指导意见。他对我校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以及确保考试的顺利安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感;二是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并不折不扣地执行,反复梳理工作流程,仔细斟酌、不断完善考试工作方案,并确保考务员和监考员的培训到位;三是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试卷的命题和保密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要确保万无一失、井然有序;四是要以生为本,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做好宣传和考生服务工作。

副校长郑文讲话

郑文对省教育考试院领导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开展本科插班生考试工作,且因疫情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和更大的挑战,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反复研究,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接下来,学校将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意见,再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把相关要求和问题进一步细化到工作方案中,确保命题和试卷的保密到位,为考生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并提前做好实地演练,确保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文:教务处   图:谢志雄

审稿:李庆春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