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教育教学“四大提升计划”专家论证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6-06访问次数:190

本网讯 5月31日,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四大提升计划”专家论证会。应学校邀请,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旭旦、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深圳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孙忠梅以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务部部长王益玲等5位校外专家对我校“四大提升计划”进行了论证。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郑文,“四大提升计划”起草人、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论证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教育教学“四大提升计划”起草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大学生成长支持计划、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计划、专业质量提升计划等“四大提升计划”从学生、教师、课程、专业四个维度出发进行制定,旨在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支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这是学校“十四五”期间重大的教育教学顶层设计。

合影

“四大提升计划”起草人分别就计划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措施、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汇报。在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后,与会专家对“四大提升计划”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提升计划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文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四大提升计划”是系统宏观战略工程,是学校教师教育未来大计,体现了学生中心、教师为重、专业为本、课程为先的教育理念。他指出,学校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四大提升计划”,在校内广泛征求意见,并于今年的全校教育教学大会上正式发布。


供稿:教务处

审稿:张敏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