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关于2019年下半年普通话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9-09-02访问次数:1208

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19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因测试室容量有限,普通话水平测试将分批次进行。本次测试对象如下:

    16级、17级、18级在校学生

特别提醒:非上述班级学生不要报名,即使报了名,也不安排测试。

二、报名方式

考生于2019年92—2019年9月18,登陆惠州学院校园网,在新教务系统报名。具体操作步骤附后。特别提示:所有考生必须自己上新教务系统报名。逾期系统不接受报名,没有考试资格责任自负。(普通话教材学生网上自行购买即可)

特别提示:所有考生必须自己上网报名。网上没报名的不安排测试,切记不要重复报名,否则会重复扣费。

三、费用

1、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收取测试费及证书工本费25元(含测试、等级证书办证等费用)。

2、缴费:根据学院财务处的通知,从本学期始,不再办理现金业务。测试费将通过入学时统一代办的建行卡或自己在惠州市开立的建行卡(需到财务处304室将账号备案)代扣(教务处根据报名情况,提供名单)。没办理本人本地建行卡无法代扣费用的,不安排测试。具体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五、测试

本批次报名的学生普通话测试将在2019年下半年分批次进行。

咨询电话:李老师,2529677

特别提示:具体的测试时间、地点将在教务处网页公布,请考生留意!

惠州学院2019年下半年普通话等级考试网上报名操作步骤:

新教务系统报名:

进入惠州学院网址——点击机构设置”——点击教务处——点击新教务系统”——点击学生成绩”——点击等级考试报名”——身份——学生——学号——输入自己学生证上9位或13位数的学号,密码——输入自己设的密码”——“验证码”——输入验证码”——登录——在需要报考的科目右侧点击——报名——确定——出现已受理,即报名成功。若报错了科目,点击取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