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四史”课程选课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9-30访问次数:2618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积极推动“四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确保2021级学生至少从“四史”中选修1门课程,现结合本校实际,从课程设置和考核方式上就这四门课程做简单说明,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

   “四史”课程是2021级学生选择性必修课程,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只要从四门课程中任意选择一门,课时为16学时,一个学分。 秋季学期开课学院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考核方式和成绩总评比例设定

“四史”课程考核方式采取考查,主要撰写课程论文为主。课程考核的总评成绩由平时和期末考试,其中平时成绩占30%,期末考试成绩占70%。期末考试为撰写课程论文。

三、选课时间:101312:00分——10152359分。

温馨提示:系统在1018日将未选课程的学生划入人数较少的课程里面。

    注:“四史”课程选课说明详见附件1


                                                     教务处

                                                  2021年9月30日

附件1:关于2021级学生“四史”课选课说明(1).doc